香港吃喝玩樂看展去之2015香港國際醫療器材及用品展

 

Good Morning~ Hong Kong!

1   

 

久違了,香港!

記憶中的香港,房子一直都是這麼密麻的、高聳矗立地相連著,常讓我感覺無法喘息。

所以,儘管好友三番五次的邀請,也常是推拒著不來相見。

終於,今年她下了誘餌釣上了,讓我不得不邁開肥胖的雙腿往香港前進。

2  

 

除了吃香喝辣外,吸引我移動慵懶身軀的就是它了;『第6屆香港貿發局香港國際醫療器材及用品展』。

 

俗話說,經驗是最好的導師,而我則認為觀展見習則是累積經驗最好的起點。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2015香港國際醫療器材及用品展為亞洲首屈一指的醫療器材及用品專業展,

其中包括各色各樣的醫療器材及用品外,還有復康及長者護理用品,備感興趣的是護理及復康用品的展示。

「據聯合國估計,到2050年,60歲或以上的人口將達20億,佔世界總人口21%」。

人口老化的趨勢讓專為高齡人口需求的護理保健用品供給上漲。

看來,不只是台灣近年越來越重視銀髮需求,而是人口趨勢使然。

 

第一次到國外看展,有點小小興奮呢~ 一起走走吧!

3  

設計鮮明的入口處

 

個人小小習慣,看展先從入口處逛逛,雖然是專業展,也許有驚喜之處。

讓咱們先從參展商名單來看看,到底有哪些國家參加呢~

4 5  

 

耶~~ TAIWAN!

原來也有〝台灣郎〞來,等下非得去逛逛,捧捧場不可。

 

依看板名單看起來,多數是香港商及大陸參展,據官網資料顯示,參展商國家及數量似乎比往年更踴躍。

 

6  

加拿大館。

 

7  

香港商,醫療用電腦,顯示出手術的過程。

 

 

8  

醫療護理用品。

 

 

9    

哇喔~ 香港的Show Girl ~

 10 11  

話說這家香港商,標榜著這瓶噴劑,天然殺菌、可口服………。

歐巴桑小姐真會賣,說死說活的像天山神水般奇效、像萬金油一般萬能,

硬往我發著蕁麻疹的手上噴,說是能馬上止癢,讓我多買點。

客官您問這效果是吧? 嗯~見人見智,咱們就….跳過,然後快轉吧~

 

12

 

有人圍觀捏~ㄟ…….那麼多人聚集的那家,是怎樣?! 開團逆~

快、快、快湊熱鬧去!!

 

14

15  

16    

WOW~WOW~ WOW~

R&J Medical Co., Ltd. TAIWAN台灣ㄟ鄉親捏!!

到底賣什麼啊?? 隱約還看到葫蘆? 居然可以吸引這麼多人潮??

人聲鼎沸,好像無法湊熱鬧,那就等等再來囉~ 就讓我們繼續走下去。

 

 

這也是來自台灣!

17 18  

台灣Reliance Enterprise Corp.的護具。

 

接連逛了好幾家,沒多能吸引起我的目光,連帶香港友人也興致不大。

今年最大賣點宣傳在於變形金剛輪椅,由香港初創公司必飛科技推出「越障電子輪椅」,

其產品為全球首張用二段式履帶驅動的輪椅,有如「變形金剛」般可轉換履帶模式行走於

平路、崎嶇路及樓梯,較現有的方便及安全,利於身障人士代步。

 

19   

 

售價高達12.8萬港幣「越障電子輪椅」

 

這的確給身障人士,帶來不少便利,只是高售價,難免有所侷限。

 

以家中高齡70愛吱吱喳呼的阿娘為例,如果能找到既可舒緩高齡長者平日痠痛、這邊癢那邊抓,

並且便於使用,價格又親民的產品的話,那就再好不過了。

 

話說,七繞八轉的,我們又回到了被人潮團攻的那家叫漢速敷的台灣廠商。

哇哈哈哈,真是親切又可愛啊~

覺得親切是因為台灣來的,覺得可愛是因為這個………瞧!

20  

 

你看~你看,是紅衣小女孩耶~

喔~~不! 是小紅帽啦~

 

我和友人相對大笑,,真是太可愛了,仔細看看他的籃子,原來是使用在傷口上的。

趁著四下無人,趕快來…….仔細看看!!

2122

 

 

年輕可人的小姐指著看板圖示解釋著她家的產品,並說明漢速敷這個名的因由~

那個kháng 是台語發音叫〝康〞,意味著身上有〝康〞(台語發音)都適用。

您瞧,那有趣的圖示~除了切割傷、曬傷、青春痘,連上廁所肛裂也能用。

Pït也是台語發音叫〝必〞,也就是裂,

例如阿母後腳足跟龜裂、乾癢搔抓、糖尿病足預防、壓瘡護理等等。

這讓我很詫異,「據我微薄淺知,多數可癒合傷口產品都含有抗生素、類固醇等西藥,

難道妳們沒有嗎?怎麼可能呢?」反射性的問對方。

漢速敷小姐回答著:一般傷口用產品,多數為求速效也求降低成本,混摻了西藥,

但是,漢速敷的研發團隊是以精通藥理、外科學中醫師群組成,

所以完全不含西藥,是以草本漢方為主成分,卻能達到和使用西藥產品一樣的快速、有效果。

語末,甚至拿出了知名檢驗中心出具的檢驗報告給我們看。

 

哇~~~如果屬實,這家叫漢速敷的廠商真是厲害也很有心,原來台灣還是有良心廠商。

(P.S.後來才搞清楚,漢速敷HanCure是品牌,台灣公司名為睿杰醫藥研發有限公司)

 

聽到這裡,香港好友忍不住問了些問題,並與小姐交談許久,

例如糖尿病爸爸的護理、濕疹、擦傷、燙傷等該如何使用這些試用品,

小姐耐心地回應了我們。

 

相談甚歡下,還義氣地送了友人遠在馬來西亞的糖尿病爸爸需要的Pït

據說,現在馬來爸爸每天洗澡後或想到時,就拿起來擦,已經把乾裂的腳護理的很好,

令老人家感覺舒服氣味也怡人,滿心感謝台灣的漢速敷,一直嘟嘟嚷嚷說要再買。

  

23  24

25

26  


 
展逛到這裡,心中有著些許感想。

我想,成功的企業除了良心製程、用心研發及互動行銷外,還要有親切耐心的回應與服務。

 

一整天看展下來,肚子真的很餓了啦~來到香港怎能不吃不逛呢~

有人可是為我訂了北京樓,總得大吃一番啊~

27 28  

北京樓烤鴨、蘋果拔絲

 

隨後,上了太平山頂,看了夜景。

 

29   

 

 

Good Night~香港~明天見~

 

後記l

由於好友爸爸用得很好,所以持續購買使用中。

在一次偶發事件中,我發現另一產品kháng對於被排氣管燙到時馬上使用,

結果居然沒有產生水泡,只有輕微被燙到的痕跡,所以現在換我也隨身攜帶它。


 

arrow
arrow

    cecitaiwa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